close


又是一道炎炎夏日的聖品「醉雞」...

其實,我已經一年多沒做這道料理了!!

為了這次要去佳怡姐家當主廚!!只好把它列入菜色之一囉!!

其實,醉雞不難做!!只是要冰著入味~無法立即食用~比較令人覺得麻煩而已!!

醉雞的食材:

雞腿

紹興酒

枸杞

當歸



其實,我先將生雞腿抹鹽巴冰在冷凍庫一晚!



隔天,將雞腿退冰後,用繩子綁一綁雞腿!就放到鍋子蒸~

((其實是我沒有鋁薄紙啦))



大概蒸了20~30分鐘後!!用筷子插看看是否有熟!!

熟了之後就是準備紹興酒材料!


將枸杞、當歸、水煮開!加入少許鹽巴~

酒是最後火關掉再加入的哦!!((怕酒的味道不見))

將雞腿放進紹興酒材料內~



為什麼會有油油的呢??那是蒸雞腿的湯汁精華啦!!

看到鍋子內空間很多!!就煮了一些雞蛋放進去一起泡!!

泡了一天入味之後!!



將將將將~~切一切就可以食用了!!



紹興蛋~

不熟的蛋黃真的不好剝殼!!

下次不剝蛋了啦><

為了剝蛋~我吃了一堆剝壞的蛋@@"

好可怕哦!!



那天,在佳怡姐家~大家都好捧場我的料理!!

(除了吃素的嘉華)

令我覺得好開心!!

姵君還以為醉雞是買的!!嘻嘻~~



這是姵君烤的蛋糕!!好吃好吃~



萍萍從加拿大帶回來的楓葉餅干!!

嗯~超甜的!!不過真的很香!!

那天萍萍還帶了一瓶冰酒~因為沒有開瓶器~就被我A走了!!

下次我要約小草莓一起喝!!!((電視看太多))

那天大家聊天聊得很開心~佳怡姐還拿了一堆貼紙送大家~嘻嘻~

謝謝佳怡姐AND田先生熱情招待我們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umagemady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