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劇情介紹:

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(本木雅弘飾演),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。
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(廣末涼子飾演)回到故鄉山形縣,在報紙上看到「旅途協助工作」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,
意外當場獲得錄用。詳問之後,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!禁不住社長(山崎努飾演)半強迫半利誘說服,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。
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,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、週遭的鄙夷,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。
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,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「走上來生旅途」的重要意義,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,並重獲眾人尊敬。
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,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。在死生交界處,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。



其實這部片是林呆嬋看了君君的網誌後一直想去看的~

也外加我也很想去看電影~就GO囉~

不過,這部片上映的電影院有限~所以我們跑到西門町的樂聲去看~~

老實說這間電影院的等級跟彰化有得比~不優

隔音設備也不好= ="

有點影響到我們看電影的FU...



送行者~講得是一個禮樂師的故事~一開始還滿有歡笑聲的~

不過,因為是禮樂師~所以免不了很多莊嚴的場景~

我印象中~有三個點~讓我不小心掉了眼淚~

第一個是家人對他們的感謝~第二個是澡堂的老闆娘過世~

最後一個點~~~狂掉眼淚應該是~在我記憶中的某件事~被掀起吧....

我覺得日本人怎麼可以把死亡拍得如此的唯美呢??

讓生命的最後一個旅途是走的美美的~

當家人對禮樂師充滿感激的時後~嗚嗚~也是超感人的

回來也讓我馬上下載音樂來聽~想再感受一下那種感動~

音樂真的很好聽~推薦大家可以去聽一下原聲帶



這篇怎麼是亂打出來的@@"明明我充滿著感動呀~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umagemady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